梁小虹做客冯如大讲堂,讲述中国航天故事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6

北航新闻网4月16日电(通讯员 梁伟涛)4月15日晚,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梁小虹老师做客冯如大讲堂,为同学们带来题为“中国的未来、世界的未来是你们的”的主题报告。来自沙河校区的近400名同学现场聆听了讲座。出席本次冯如大讲堂的有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冯如书院院长杨超,冯如书院执行院长高静。报告由冯如书院院长杨超主持。

讲座开始前,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向梁小虹颁发了北航学院特聘导师聘书。

梁小虹的讲座主要从“理想和未来”、“航天人与航天精神”、“航天梦强国梦”三方面展开,结合国家航天事业发展、国际局势变化、航天发射市场变化情况等讲述了中国的航天事业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中国航天事业和航天精神的历史、发展和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谈到航天人与航天精神时,梁小虹介绍了中国航天发展史、四大法宝和两大基因,并通过讲述中国航天领军人物、普通工作者和潜击战略导弹团队的故事进一步展示了中国航天精神的核心内涵。最后,梁小虹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首诗《赢在顽强》,以此勉励同学们要开阔视野,保持紧迫,提高本领,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冯如大讲堂系列讲座由冯如书院主办,至今已举办四期,冯培德院士、杨超教授、徐勇凌大校等都曾做客冯如大讲堂,为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航空航天大师、感受航空航天精神提供了平台。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