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先贤 求本溯源——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研讨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6

北航新闻网4月16日电(通讯员 陈萌)4月15日,在马克思主义创始人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由我校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联合中国社会科学网、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首都师范大学)和《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共同主办的“致敬先贤、求本溯源——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研讨会”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编译局、中央对外联络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全国科研院所、高校以及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等权威媒体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靳辉明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专题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兼社科网总编辑罗文东、我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军锋、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首都师范大学)主任陈新夏、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晓光分别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在致辞中指出,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们要致敬先贤,真诚表达慎终追远、求本溯源的思想情怀;要与时俱进,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的思想内容;要知行合一,切实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研究宣传工作。

在专家主旨发言和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马克思新唯物主义“新”在何处、如何用历史方法研究马克思主义等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并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具有理论针对性和现实说服力的回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义良、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黄延敏、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良书分别主持了三个阶段的研讨,中国社会科学网采编中心主任李放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概括。

本次研讨会采取研究机构、高校与权威媒体合作共办的模式,集理论性、学术性、时代性于一体,创新了交流研讨的新形式,开辟了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新渠道。与会专家学者对马克思精神境界和深邃思想的真知灼见拓宽了与会人员的理论视野,加深了理论认识,为与时俱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和落实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