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长余辉与光激励荧光粉国际会议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9

北航新闻网4月19日电(通讯员 张俊英)4月4日-8日,第四届长余辉与光激励荧光粉国际会议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召开,此次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大学联合举办,会议主席为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我校张俊英教授与北京科技大学夏志国教授担任会议共同主席。

此次大会旨在更好地集中力量解决长余辉与光激励发光材料研究中的相关基础性科学问题,共有133个学术报告(包括9个大会报告、22个主题报告、44个邀请报告和58个口头报告)和79个海报。会议邀请了国内外9位著名专家做大会报告,包括荷兰Andries Meijerink院士、日本Setsuhisa Tanabe和Chao-Nan Xu教授,法国Bruno Viana教授、瑞士Jean-Claude G. Bünzli教授和澳大利亚Dayong Jin教授,以及国内浙江大学邱建荣教授和北京大学孙聆东教授。严纯华院士参加了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同时表达了对世界各地发光领域科学家齐聚北京的欢迎,清华大学周济院士到会并主持了大会报告,我校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吕广宏院长也到会并致欢迎词。

本次4PPP会议围绕不同波段长余辉与光激励发光材料的合成与开发、缺陷与结构表征、动态能量传递过程、电子捕获与释放模型及其模拟、长余辉与光激励发光材料应用譬如生物成像,癌症光疗以及纳米材料发光等主题展开,充分展示了长余辉及光激励发光材料及相关领域内的最新前沿研究动态,并拓展至整个发光材料领域。会议进一步围绕发光材料新体系设计,合成,表征,性能测试以及实际应用等方面展开研讨,以期产生新概念、新思想、新思路、新理念和新方法,发挥源头支撑作用,解决基础科学问题。大会通过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对未来长余辉和光激励荧光粉的设计、制备与应用提供了指导,为促进荧光粉材料的广泛应用提供了支撑。除注册代表,北航研究生约有40人参加研讨会,聆听报告,并与代表进行充分而深入的讨论。

国内外参会代表高度评价并肯定了本次会议,认为无论在国内外专家参与度、主题凝练、场地选定、会议日程安排与发布、食宿保障、安全措施、厂商展示和会间休息讨论等方面都展示出了充足的准备和高度的人文关怀,组织者和志愿者保持了高度的热心、耐心和细心,让代表能够在4天时间里进行充分的交流。这次会议的圆满举办为该系列会议的健康持续传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