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首次获得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20

北航新闻网4月23日电(通讯员 王铁成)日前,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奖项揭晓,经管学院2015级本科生黄思晋、张丹蕾、李豪晨共同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全球仅16个),是北航学子首次在该项赛事上获得世界最高奖项。其他奖项将于后期发布。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由 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得到了 SIAM,NSA,INFORMS等多个组织的赞助,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只高校队伍参赛,是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竞赛的评审十分严格,获奖的参赛队伍都是在综合数学科学基础、英文表达能力、科研论文写作、计算机仿真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等方面激烈竞争中胜出的佼佼者。

近年来,由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负责的国内外数学建模竞赛赛事工作也不断取得突破。数学学院的郭炳晖等指导教师开创了全方位、多媒体的“指导教师+学生领队+数学建模社”联合培训及参赛模式,不断刷新北航在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中的参与人数与获奖比例。2017年累计有616支队伍计1800余人参与了相关数学建模赛事,其中294支队伍代表北航参加了2017年美国大学生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和全国研究生建模竞赛,参赛队伍数量同比2016年增加120%,获奖队伍同比2016年增加200%。其中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中,北航的4支队伍获全国一等奖,4支队伍获全国二等奖,12支队伍获北京市一等奖,21支队伍获北京市二等奖,获奖率位列全国第一梯队。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