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杨为民奖学金颁奖典礼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25

北航新闻网4月25日电(通讯员 刘倩楠)4月24日晚,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第十四届杨为民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副校长王云鹏教授,学生处、研究生综合管理处、北航学院、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应邀出席本次典礼,参加本次典礼的还有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本研各年级学生代表。

典礼开始前,在场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2017年学生工作大事记》纪录片。回顾2017年,学院师生大力弘扬为民精神,积极凝聚育人合力,齐心协作,团结奋斗,用汗水和成绩展现了北航可靠性人的优秀风采。

典礼正式开始,王云鹏副校长首先致辞,他结合当前学校改革发展形势,阐释了为民精神的文化内涵和重要意义,并勉励同学们继承为民精神,笃志开拓创新,成为“思想可靠,品格可靠,学业可靠”的领军领导人才。

接下来,士嘉书院话剧团的大一同学们给大家表演了话剧《杨为民》片段。在十几分钟的话剧片段里,大家一起回顾了杨老师生活工作的点滴,杨为民老师被查出重病,依然争分夺秒一心扑在可靠性工作上,甚至在住院期间也强力支撑着,时刻关注导弹打靶试验的进展。同学们用自己的理解和演绎,带着大家近距离感受前辈事迹;杨老师身上那“奉献、开拓、清廉、协作”的为民精神,感染和鼓舞着在场的师生。

“博学笃志切问近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与时俱进领异标新”“同舟共济勠力同心”分别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学院学子在学习成绩、社会实践和社会工作、学科竞赛和科技竞赛、优秀集体等方面的优异成绩。出席典礼的领导老师分别给获奖学生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在现场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感悟,鼓励同学们刻苦努力,积极锻炼,争做可靠青年榜样。此外,典礼继续表彰了2017“为民先锋”学生年度人物——学海领航、创新表率、引航拓梦、实践求知、自立自强、新闻宣传、文体优胜、民族奋进、社会工作、志愿公益、尚德诚信共十一位“为民先锋”,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曌宇老师为2017年度“为民先锋”颁奖,并勉励可靠性学子继承弘扬为民精神,以崇高的理想信念为指路明灯,勇于承担时代和国家所赋予的历史责任,争做“求实创新,可靠为民”的新时代可靠青年。

情景剧《我的朋友,我的大学》,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大学四年的青春岁月。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回忆大学,回忆青春,回忆一起迷茫的日子,回忆一起奋斗的日子,那些在一起互帮互助、团结进步的时刻正是大学中最美好的时刻,也是青春中最华丽的篇章。

同学们向教师代表——在北航第十六届“我爱我师”评选活动中获奖的陈云霞老师、邵英华老师、王晓红老师、李德峰老师以及最受学生喜爱的王建华老师表达了敬意和感激。学子们说出自己的心声,献上美丽的鲜花,用此起彼伏的掌声,表达了对辛勤教书育人的广大老师们的感恩之心。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院长林京老师致辞,他向获得杨为民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向在过去一年中为学院辛苦付出的师生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勉励在场师生继续努力,将为民精神发扬光大,为可靠性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最后,典礼在大三年级同学《爱因为在心中》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杨为民奖学金,由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专门设立,以激励学院学生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继承杨为民同志开创的事业,成为献身祖国现代化建设及可靠性事业发展的优秀人才,至今已连续评选十四届。本届杨为民奖学金共评审通过奖学金141份,覆盖学生比例65%,发放奖学金总额达到111400元,成为学院“弘扬为民精神,凝聚合力育人”的重要形式。一年一度的杨为民奖学金颁奖典礼既是缅怀杨为民老师,传承为民精神的重要时刻,也是学院学生工作成果的系统总结和学院优秀学生风采的集中展示。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3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