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与环境学院符慧山教授在AOGS大会上做杰出青年科学家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21

北航新闻网6月21日电(通讯员 滕雄)日前,第15届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联合会(AOGS)在夏威夷火奴鲁鲁召开,空间与环境学院符慧山教授受邀在日地科学分会(Solar-Terrestrial Sciences)上做“杰出青年科学家讲座”(Early Career Researcher Distinguished Lecture)。该讲座旨在表彰35周岁以下、取得博士学位7年之内,在相应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学者。在日地空间物理领域(Solar-Terrestrial Sciences),全世界每年仅有一位获奖者。

在讲座中,符慧山的主题报告《Energy transfer chain in the Earth’s magnetosphere》对地球磁层内的能量传输过程给出了一个全面、深入的介绍,尤其是对磁层顶重联、磁尾重联、偶极化锋面、辐射带这四个过程/区域给出了详细介绍。该报告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广泛讨论。

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联合会(AOGS)成立于2003年,是地球科学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该会议涵盖了大气科学、气候学、海洋、冰冻圈、陆地与水文、日地空间物理等地学分支,为亚洲/大洋洲以及周边国家的地球科学工作者提供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在国际上,AOGS和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以及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EGU)形成了鼎足之势,并称“地球科学领域的三大学术会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