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授权点调研督查专家对我校进行督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26

北航新闻网6月26日电(通讯员 陈萌)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6月25日,北京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授权点调研督查专家对我校进行了督查。调研督查组由中国人民大学陶文昭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李林英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张付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刘武根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张秀芹教授组成。

校党委副书记兼学院院长李军锋在致辞中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学校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基本状况,并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学科特色、基地平台、合作共建等五个方面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规划做了介绍。副院长赵义良代表学院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支撑等三个方面向督查专家系统汇报了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基本状况。

督查专家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点的招生状况、培养过程、国际化交流、本硕博思政课的专题化与整体化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文库”建设等内容与院务会成员进行了提问交流,并查阅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方案、课程资料、学位论文、实践报告等资料。此外,督查专家还就学科研究方向的设置、学科骨干培养与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与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就课程体系、招生就业等内容与部分研究生进行了座谈。

自2008年学院成立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初步建成了具有“北航特色,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是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