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智能制造前沿研究生国际化论坛开幕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15

北航新闻网7月16日电(通讯员 张鑫桥)7月13日上午,由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承办的2018智能制造前沿研究生国际化论坛在学院路校区新主楼B506拉开序幕,研究生综合管理处处长宋晓东、机械学院副院长蔡军、分党委副书记从保强等出席开幕式。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滑铁卢大学等国外十余所著名高校的研究生及研究人员,航空航天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部分学员,我校机械、材料、能源动力、航空、仪器光电等学院研究生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国家纳米中心等十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研究生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机械学院博士研究生孙汝剑主持。

蔡军在致辞中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论坛交流,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开阔国际化学术视野,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把握智能制造交叉前沿。开幕式结束后,由本次论坛主席、机械学院卓百副教授彭鹏主持论坛特邀报告,英国剑桥大学的Tawfique Hasan博士(Printable devices with 2D material functional inks: Performance and scalability)、中山大学金超博士(Application of innovative technology for water industry)、北航机械学院张力文博士(Bioinspired strong wet attachment surface based on the strong boundary friction of tree frog's toe pad)共同为论坛带来了三场精彩报告。

本次研究生国际化论坛在北航研究生院大力支持下,依托“智汇互联”研究生工作坊,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机器人、微纳制造及其他交叉学科方向,搭建全面开放的研究生国际学术和文化交流平台,强化研究生群体间的国际化和校际交流,旨在拓宽研究生的国际化学术视野,激发创新热情,提升科研能力。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将针对智能制造、机器人、微纳加工与连接、增材制造等方面进行最新的研究思路与成果交流。本次论坛共安排特邀报告3个,论坛交流报告26个,详细信息请查询:http://news.buaa.edu.cn/info/1011/44660.htm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