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分布式科技资源体系及服务评价技术研究”项目启动和实施方案咨询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20

北航新闻网7月20日电(通讯员 张辉)7月18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分布式科技资源体系及服务评价技术研究”项目启动和实施方案咨询会在我校召开。该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北京智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4家单位共同承担。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处长张金国,工信部科技司干部陈江耀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西南交通大学孙林夫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丁香乾教授等7名专家,课题及参与单位负责人、项目核心骨干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张辉教授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对项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任务分解、实施计划、关键节点、管理机制和成果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项目的研究思路和实施方案给予了肯定,并从不同角度对项目的推进落实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项目围绕多领域异构异质科技资源共享、协同服务的实际问题,研究建立科技资源标准体系,研发科技资源多模式“云服务”协同关键技术,设计科技服务统计模型、评价方法及综合评价指标体系。项目研究成果将在京津冀、长三角、哈长、成渝等城市群进行示范应用,提高科技资源共享服务效率,助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