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长庚大学物理治疗学系来访交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8-17

北航新闻网8月17日电(通讯员 彭广帅)2018年8月8-13日,台湾长庚大学物理治疗学系郑智修副教授一行访问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郑智修副教授2009年起于长庚大学物理治疗学系任教,主要研究领域为脊椎生物力学与临床动作分析。郑智修副教授兼任台湾康复工程暨辅具科技学会副秘书长、信息播委员会主委,旨在促进康复工程和医疗器械产业间联系与合作。郑智修副教授和重点实验室的王丽珍副教授及同济大学牛文鑫副教授、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莫中军副研究员等在“老年人活动风险评估与家庭智能康复设备开发及应用研究”方面建立了合作,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支持下,开发了智能柔性可穿戴设备,旨在满足老龄化康复的需求,并正在推广临床应用。

郑智修副教授做了题为“银发族姿势健康与远距运动医疗”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老年人颈椎损伤及康复治疗方法,并现场演示了最新研发的远距离运动医疗设备。双方就相关研究和项目推进方面的具体协作方案开展了深入讨论。

 

编辑:温志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