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教师王文玲荣获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8-31

北航新闻网8月31日电(通讯员 刘锐)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第四届“高等教育杯”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贵州大学成功举行。经全国各地学校、省市、大区一层层比赛选拔,最终东北、华北、华东、西北、西南、中南六大赛区脱颖而出的12名优秀选手,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讲课比赛,近200名高校教师参加了现场观摩。

比赛规则要求,每位选手在上场前1小时抽取比赛题目并开始单独备课,比赛时选手讲课20分钟,比赛题目包括基础物理教学中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以及近代物理的所有知识点,比赛的严格规则充分考验参赛者平时讲课的教学基本功。

本届决赛一等奖获得者2名,我校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的王文玲教师以其出色表现荣获此次国赛决赛一等奖,并在8月23日的决赛颁奖会上代表获奖选手进行了讲课比赛风采展示,展现了北航物理教师的教学风貌,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