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航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0

北航新闻网9月10日电(通讯员 何静雯 罗陈宇)近日,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逸夫科学馆317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刘昌胜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姜宗来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钦逸仙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邓小燕教授。学术委员会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军事医学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专家教授11人组成。重点实验室主任及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樊瑜波教授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作了汇报,他感谢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并从研究进展及科研成果、科研队伍及人才培养、硬件建设及配套支持、平台建设及国际交流、科研合作及产业化成果、科普宣传等方面的做了详细的汇报,对今后的发展计划做了介绍。

接着,樊瑜波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实验室骨干成员王丽珍副教授、郑丽沙副教授、刘肖副教授、刘笑宇博士和姚杰博士分别介绍了骨肌系统生物力学、力生物学、心血管系统生物力学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生物力学在康复领域和航空航天防护领域的应用的相关进展。

最后,委员们为下一步实验室研究方向设置、发展规划等议题开展了讨论,并提出了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建议。

编辑:杨昕雨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