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北斗/GNSS中心第二期卫星导航短期教育培训活动在苏丹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30

北航新闻网9月30日电(通讯员 金天)2018年9月24日至9月25日,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组织和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大力支持下,我校在苏丹举行了中阿北斗/GNSS中心第二期卫星导航短期教育培训活动。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家庆与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秘书长本·阿莫宣布了培训活动的开幕。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杨东凯教授和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吴发林副教授参加了系列活动,并作为北斗国际交流培训中心代表,与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一起主办了北斗/GNSS教育培训活动。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6位专家,为160余名来自阿拉伯联盟5个国家的学员介绍了包括北斗系统状态与应用情况、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和高精度应用、北斗高精度产品、北斗应用与精准农业、BDS与GNSS系统原理和基于北斗导航系统的现代农业云服务等技术,让阿拉伯联盟的用户更好地了解和认识了北斗及其在智慧农业方面的应用,为后续促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阿拉伯地区的推广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中阿北斗/GNSS中心是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与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联合成立的,于2018年4月在突尼斯落成,旨在推进实施增进中阿友好“百千万”工程,共同与非洲及阿拉伯国家联合培养卫星导航领域专业技术人才,推动北斗系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应用。

此次活动得到了苏丹日报和苏丹电视台的报道,受到各方好评,参与学员代表对北斗技术和应用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表达了尽早使用北斗改善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建设智慧农业的强烈意愿。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