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首期“云上博论”暨学术论坛开幕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6-10

北航新闻网6月10日电(通讯员 汤香誉 林杰)6月9日晚,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首期“云上博论”暨自动化学院学术论坛开幕式举行。本期“云上博论” 学术论坛包括了开幕式环节、优秀博士毕业生分享科研经验以及提问交流环节。来自全校各学院近80位同学相聚云端,共同交流。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磊宣布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云上博论”第一期暨自动化学院学术论坛正式开幕,他鼓励同学们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高研究生同学的学术水平。优秀博士毕业生曹芳菲就“刚柔耦合系统的分布式参数建模及控制方法研究”进行学术分享。曹芳菲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就刚柔耦合双连杆动力学模型进行讲解,另外给出了输入受限下边界控制律的设计过程并与传统PD控制进行对比,最后给出了自己在读博期间的心得体会,她认为没有完美的课题,存在即完美,做事情要踏踏实实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及科研方式,所以不定义一个优秀的博士是什么样子的,因为任何一段努力过拼搏过的时光都是值得尊重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孙栋就“飞机刹车系统自适应防滑与智能控制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分享。孙栋简单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分析了目前飞机刹车系统所面临的问题,其次针对飞机刹车系统实际的问题,给出了相关控制器的设计,并将所设计的算法应用到飞机上进行实验,最后他给出了自己在读博时期的收获与教训,给出几点建议,比如多与导师沟通有助于确定研究方向、把握时间节点、明确长期目标,他认为“每一件事都是有意义的,所有的坎坷都是未来的序章。”在两位博士生同学学术汇报完后,自动化学院专职辅导员石存主持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十分踊跃地对两位博士生的分享内容进行了提问,两位博士也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很多人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是自动化学院积极探索灵活的活动方式,搭建同学们喜爱的学术交流平台。“云上博论”旨在通过邀请优秀研究生进行学术分享,帮助研究生拓展研究视野,提高科研能力和增强创新意识。本期论坛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

(审核:王少萍)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