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参与厦门市海上搜救综合演练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6-23

北航新闻网6月22日电(通讯员 田永亮)2020年6月18日,由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主办的“2020年度厦门市海上搜救综合演练”在金通航线附近水域举行。本次演练模拟台风“水仙”来临之际,针对厦门东部水域、翔安港区各类施工船舶、休闲船舶、厦金航线客船进行各级响应过程中发生的人员落水搜救、火灾救助等不同类型险情事故,开展各类海上救援装备的救助流程演练。共有16艘船舶、1架救助直升机,约150人参加了此次海上搜救综合演练。

救助直升机在厦门市海上搜救综合演练中转运危重伤员

我校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虎研究员团队应参演的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的邀请,在本次演练中进行了联合承担的“海上应急处置决策支持技术”项目的阶段验证。项目组青年教师带领多名研究生,提前近一周从多地奔赴厦门,与唐国胜、刘双印、王斌、杨浩等海事专家和搜救直升机机长进行了充分的验证方案准备。通过演练,验证了项目成果在支持救助飞行队规划搜救任务区域、制定处置方案流程与仿真推演评估等方面的有效性,为我校科研成果切实服务于海上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这一国家重大需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航空学院科研团队在海事指挥船上进行系统验证

(审核:林贵平)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