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趣研”大学生学术演讲网络校园赛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7-02

北航新闻网7月2日电(通讯员 孙梅)日前,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我校大学英语教学部通用学术英语教学团队及外国语学院口语精英班共同承办的我校首届“趣研”大学生英语学术演讲网络校园赛落幕。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让大学生用英语讲有趣的科研”,为我校在校本科生首创“科研日”性质的学习氛围和校园文化。

本次大赛活动主旨是贯彻教育部“一体两翼”指导思想,一体即学术英语,即学术能力加英语能力,推动北航大学生学术能力、创新能力、科研能力、专业能力与英语能力的快速“一体”化;助推北航本科生一流课程建设,通用学术英语课程建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赛三维一体,丰富2020学年大学生居家自主学习生活,累积北航大学生学术英语大数据语料库,助推我校外语大类课程大数据化、数字化。

“趣研”网络校园赛腾讯会议展示现场

“趣研”网络校园赛腾讯会议展示现场

学术演讲形式不同于传统演讲形式,是伴随近年国内学术英语、通用学术英语教育与教学普及应运而生的。国内首届全国规模的大学生学术演讲大赛开始于2017年。本次网络校园赛共计160位北航学子参加,制作参赛学术演讲视频作品46个,展示了我校大学生风采,为创新大学生课外活动提供了新视角和新思路。

本次大赛部分参赛学子网络云合影

本次大赛部分参赛视频作品截图展示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