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理科高等代数》组第五次师资选拔与培训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04

北航新闻网3月4日电(通讯员 王静)历时四个多月,《理科高等代数》组第五次师资选拔与培训系列活动于近日结束。

2020年10月28日,由李尚志、高宗升、杨小远、李翠萍、杨义川等对四位青年应聘教师的网络教学展示做了资格评审,主要考察教师对教学内容的展现和课堂展现力。这是第一道关卡。

2020年12月29日,课程组对应聘教师做了专业资格考试,主要考察教师是否具有胜任理科高等代数课程教学岗位的专业素养。这是主讲教师选拔的第二道关卡。

2021年2月25日,通过前两关的梁全义、任天一两位青年教师分别作了指定内容的20分钟试讲。这是青年教师正式登上讲台前的最后一关。高宗升、杨义川、高鹏、薛玉梅、王宝山、魏光美、冯伟杰、冯伟、贺慧霞等九位教学督导组成员对梁全义、任天一两位青年教师的试讲,从语言规范、数形结合、板书设计、讲课语速、师生互动等实际授课技巧方面作了有针对性的精彩点评和中肯指导。同日,9位督导专家对应聘课程组的助教候选人作了面试选拔。每位通过报名初选的助教候选人有15分钟左右的面试时间,专家们围绕课程助教必备的基本知识、基本概念、命题判断、试卷批改等助教基本功展开了考察。最终,王艺森、梁果两位同学被吸纳入《理科高等代数2》的本学期助教团队。

2021年3月2日,课程组召开了2021春季《理科高代2》助教开学培训会,杨义川、赵可昳、梁全义、任天一等4位教师,和梁果、王艺森、孔博傲、吴晓航、万诗、毛俊仁、李非、刘纪元、李文桥、丁肇钰、窦振兴、王静、钟世红等13位助教参加了会议。杨义川介绍了课程组的使命与担当,助教工作的意义、职责和注意事项,展示了《理科高等代数》助教工作连续四个学期在学生评价中名列第一的数据信息,同时希望各位助教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培训会专门邀请了多次获得优秀助教称号的钟世红同学分享了自己担任助教的经验和收获。赵可昳、梁全义、任天一等3位老师补充说明了对助教工作的希望和要求。

新学期、新团队、新征程,大家将一起努力,为把国家级一流课程《理科高等代数》建设好而不懈努力。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