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东盟一体化环保农业民生救灾研讨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08

北航新闻网3月8日电(通讯员 王筱宁) 近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2020年中国—东盟一体化环保农业民生救灾研讨会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代表主要是来自东盟成员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以及东帝汶、巴基斯坦等国家和中国的有关领域专家学者。会议由“一带一路”国家级项目澜湄基金—2020《一体化响应机制在澜湄流域生态、农业、民生、救灾等方面的综合运用》项目负责人、我校工业设计系马金盛副教授主持。

马金盛汇报了2020澜湄基金项目的工作情况及与各国专家合作的进展情况。围绕生态、农业、民生、救灾四个方面,重点汇报了生态保护、卫星光谱图像、救灾区域规划、空中应急照明系留无人机、应急救援、农作物溯源跟踪、生态小屋设计等方面的技术研究与应用进展情况。

北航电子工程学院杨东凯教授做了关于《消防员生命救援定位跟踪系统》的报告,介绍了与火灾相关的室内消防员定位系统及紧急出口定位系统,通过无线电等多种方式,追踪消防员运动轨迹,将消防员所处位置及携带的氧气瓶剩余量等数据实时传给指挥中心,同时通过声呐装置帮助消防员在危急、复杂的环境中,准确判断、定位出口位置,保证其安全撤离险境。

研讨会上,中外各国专家学者就会议主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还应柬埔寨、印度尼西亚、东帝汶等国专家学者要求,针对中小企业的发展、农业种子溯源、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技术合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多年来持续开展的研讨交流,推进了“一带一路”项目的进程与拓展,深化了中国与东盟、东帝汶在有关领域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卫星多光谱图像在生态环境监测、农业病虫害分析、海洋资源勘察、农产品增值保障等方面的应用。

(审核:张志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