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华罗庚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26

北航新闻网3月26日电(通讯员 许文哲)3月17日,2020年度华罗庚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颁奖典礼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袁星主持。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韩德仁介绍了北航华班的历史,对华班在学生培养方面的成果进行了总结。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洲在致辞中肯定了北航华班的培养成果,同时阐述了数学研究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与突出地位,激励华班学子扎实打好基础,脚踏实地、直面挑战。华罗庚先生之女华密女士分享了华罗庚先生的成长历程,鼓励华班同学在学习中发挥自主学习能力,勇攀高峰。获奖代表孔博傲同学发言。他结合自己在北航华班学习的心路历程与数学学科学习的心得体会,表达了传承华罗庚精神、勇攀数学高峰的决心。

颁奖典礼前,中科院—北航华班座谈会在J5-101举行。巩馥洲和戴彧虹两位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中科院教学理念和方法、课程设置以及升学建议等方面的问题予以解答。同学们结合自己在北航华班的经历,在举办研讨班,增进学生课程兴趣,与其他高校课程共享、学分互认等多方面提出建议。巩馥洲指出,对于数学,重要的不是学了多少书本的知识,而是培养批判思维,提出问题、回答问题,勇于“抬杠”,同时要有创新能力,敢于“胡说八道”,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华罗庚奖学金”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面向四所合作高校华罗庚班设立的专项奖学金,每校每年奖励名额不超过20名,奖学金每人2000元。该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加强对华班学生的重点培养,激励华班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鼓励拔尖人才脱颖而出。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