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组织青年拔尖人才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进行交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29

北航新闻网3月29日电(通讯员 张婉颉 李晶)3月26日,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我校各学院青年拔尖人才20余人,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遥感卫星总体部进行交流。

在遥感卫星总体部刘杰副部长和研发市场处李炳烈副处长的带领下,我校青年拔尖人才参观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展厅,并一同观看了五院的记录宣传片,通过学习,青年教师对五院的历史沿革、研发情况及所获成就等有了深入了解,并深深为航天人自力更生、勇攀高峰,承航天精神、筑民族之魂的气节所感动。随后,我校青年拔尖人才与遥感卫星总体部相关领导、专家及各研究室技术骨干联合开展第二十一期零壹科学沙龙。

刘杰为我校青年教师介绍了遥感卫星总体部及各研究室基本情况;我校科研院副院长陶飞介绍了北航概况,并对青拔计划及青拔人才下厂所系列活动的情况做了介绍。遥感卫星总体部对相关研究领域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校宇航学院胡维多教授、张浩鹏副教授,仪器光电学院马建国副教授及交通学院白江波副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

随后,双方围绕未来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会后,青拔老师们纷纷与遥感卫星总体部专家骨干进行沟通,互相交换意见,探讨未来合作意向。

(审核:王荣桥)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