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三校岩土工程论坛”在北航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29

北航新闻网3月29日电(通讯员 王乃东)3月19日下午,由我校和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的相关学科联办的“两市三校岩土工程论坛”在北航新主楼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旨在加强岩土工程的高水平学术交流,推动三校岩土工程学科发展。浙江大学陈云敏院士、清华大学张建民院士和三所高校的40余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交通学院姚仰平教授主持。

会议安排了《高速铁路路基动力效应及累积沉降》、《砂土液化大变形细观机理和本构描述》、《水岩耦合机理及煤矿地下水库水资源保护关键技术》、《岩土材料非正交塑性法则及本构模型》、《土的统一硬化本构模型的变换应力三维化方法》、《复杂环境条件下土的多场耦合有限元分析》等6场学术报告和交流报告,陈云敏院士、张建民院士和姚仰平教授对报告研究内容做了点评,并与参会的40余位师生一道,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决定第二届“两市三校岩土工程论坛”将于明年在浙江大学召开。

(审核:吴江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