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术图书外译专题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09

北航新闻网4月9日电(通讯员 王悦)3月26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国际出版分社社长李延玲女士应北航外国语学院邀请,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围绕学术图书外译项目为外院师生带来专题讲座。

李延玲在讲座中向外院师生详细介绍了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中文图书“走出去”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重点围绕学术外译项目的申报和实施,为外院师生做了详尽的解读,此外,就丛书出版、期刊建设等问题与外院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讲座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对讲座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外国语学院梁茂成院长与李延玲社长就北航外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国际出版分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初步共识。

为积极服务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大力加强师生参与学术图书外译工作,并积极拓展与国内权威学术出版社的对话沟通,截至目前,两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已通过成果鉴定与结题验收。此次邀请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是直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人文社会科学专业学术出版机构,多项成果入选国家级项目,多次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五个‘一’工程”奖、“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等荣誉。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