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四川招生组赴川开展招生宣传暨选调生工作调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06

北航新闻网5月6日电(通讯员 李天韵 郭临稷/文 王婧 王源鹤/摄影) 近日,北航四川招生组相关负责人,动力学院、无人系统研究院相关教授,全国百强心起点实践队等一行赴川开展招生宣传暨选调生工作调研。

四川招生组、全国百强心起点实践队队员,成都七中、树德中学及七中实验学校的优秀高中生代表与航空工业成飞公司总经理蒋敏、副总工程师姜文盛、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孙炜等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蒋敏等详细介绍了成飞公司各方面情况、认真解答了高中生代表、实践队员的提问。双方就学生实践达成初步意向。会后,四川招生组与高中生进行点对点联系,就招生等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解答。

四川招生组一行还参加了四川省考试院举办的在川招生宣传工作会。

动力学院陈江教授为成都树德中学高中生作题为《工业巅峰的冰与火之歌——探秘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的科普讲座。无人系统研究院武志勇副教授为成都外国语学校高中生作题为《大型民机电气化及新能源飞机发展介绍》的科普讲座。

为做到宣传全面化与精准化,四川招生组面向四川考生及家长举办集中宣讲咨询会,北航四川招生组副组长、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志作北航招生宣传专题讲座,近百名学生及家长参与,反响热烈。四川招生组还联合心起点实践队队员前往成都树德中学、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铁路中学、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绵阳外国语学校、绵阳中学、绵阳实验学校、攀枝花三中、攀枝花七中、双流中学共10所中学开展宣讲咨询活动,对北航招生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实践队队员王源鹤、李富霖、王婧分别从个人经历出发,介绍了北航学子丰富的学习生活,展现了北航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川进行招生宣传期间,北航四川招生组还与四川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杨瑛处长深入交流四川选调生选拔录取流程、近年来北航招录情况、工作措施建议等相关事宜。

四川招生组、心起点实践队队员与成都市双流区副区长、航空经济局局长蒋黎旺,副局长银良勤、刘娜以及北航选调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蒋黎旺对近年来北航向双流区输送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北航选调生在双流区的发展现状。方志介绍了北航选调生工作的基本情况,表示将继续输送优质人才。双方就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达成了初步意向。

(审核:闫晓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