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研究生教务秘书培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16

北航新闻网9月16日电(通讯员 王悦)研究生教务秘书是连接学校、教师以及研究生三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高校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中最不可或缺的队伍。为提高研究生教务秘书的业务水平,增强岗位胜任力,9月15日,研究生院举办了研究生教务秘书培训会。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务秘书、研究生院培养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研究生院刘铁钢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吕卫锋对研究生教务秘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生教务秘书是学校研究生培养管理中最重要的工作岗位之一,承担了全校研究生从招生到培养再到学位授予的全过程管理服务。学校非常重视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将在业务培训、职称评审、人员配备等方面加大投入,完善激励机制。他表示自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以来,研究生教育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给学校的研究生教育管理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挑战。吕卫锋指出,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研究生院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涉及研究生开题、资格考试、导师管理、导学关系等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管理。各位教务秘书要加强业务学习,充分领会文件精神,加强沟通、规范管理,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学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

会上,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蔡军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保障体系系列文件的制定与修订情况。研究生院培养处有关工作人员分别就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及学分认定、研究生教学运行、培养环节管理、专业学位管理、教学条件建设、研究生国际交流、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介绍了日常教学管理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对教务秘书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讲解。与会人员相互介绍了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审核:刘铁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