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举办2022年航空航天器创新设计与实践专项竞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9

北航新闻网4月29日电(通讯员 陶妤欣/文 谢禹宸/摄影)2022年4月24日,正值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之际,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办2022年《航空航天器飞行原理与实践》结课答辩暨航空航天器创新设计与实践专项竞赛,用科创实践点亮空天梦想。2021级未来空天领军计划全体学生和北航学院大一学生共计109人参加。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宇航学院和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北航学院和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航空航天器飞行原理与实践》课程负责人王耀坤做课程总结

比赛开始前,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院长助理王耀坤为大家做《航空航天器飞行原理与实践》课程总结,并用冯如三号团队的创新精神鼓励同学们在科创道路上不畏困难,探索创新。

比赛过程中,经过初赛选拔脱颖而出的六组选手依次进行现场答辩展示。各组参赛选手风格各异,参赛作品各有亮点,都在展示过程中充分展现风采,相互学习。评委老师充分肯定同学们的作品,针对各组设计的航空航天器,评委老师现场提出专业问题,引导同学进一步完善参赛作品。

1.png

学生团队现场展示答辩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依据各组选手的想象力、创新性以及答辩表现评选出冠、亚、季军和最佳视频、最佳展示等奖项。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齐爽总结并公布最终结果。颁奖仪式上,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北航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为获奖小组依次颁发奖品及奖杯,并对获奖选手给予鼓励。

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北航学院领导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

此次航空航天器专项竞赛为未来空天领军计划全体学生和北航学院学子们提供了展现自身才华的平台,让同学们在科创实践中加深对科研精神的理解,有助于同学们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空天报国”理想,将满腔热血化为追求卓越的动力,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强国战略,努力成长为祖国科研事业的攀登者、贡献者。

2022年航空航天器创新设计与实践专项竞赛大合影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