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科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三次讲座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10

北航新闻网6月10日电(通讯员 陈昕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重大论断和战略任务,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站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起点,加快我校“精品文科”建设步伐,落实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新文科发展大会精神,完善人文社科教师培训体系,提升人文社科教师科研能力,北航特举办“人文社科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本次研修班计划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敢为”行动计划中组成“致真”目标的重要部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敢为”行动计划是科研院贯穿全年的工作内容,本行动计划目的在于构建良好科研氛围和激发教师创新活力。

6月8日下午,科研院邀请清华大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劲教授为北航人文教师进行研修班第三期讲座——学术创新与理论探索社科基金的申请及承担,讲座在线上开展,在线参会人数共200余人。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范英教授主持。

图片png

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社科基金与自科基金的差异性、社科基金的选题、社科基金的申请书撰写以及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思路等方面进行系统分享。讲座过程中,陈也结合自己的立项项目实例为线上教师剖析选题技巧,并鼓励教师应积极尝试社科基金的申报。随后的交流环节中,陈也对教师们关心的问题给予一一回应。

会议最后,由聂晨老师对本次研修班中工作坊环节进行说明。本次工作坊将研修班教师按照国社科学科分类分为四组,并为每组配备相关专业专家,进而为每位教师基金申请提供一对一的指导。

(审核:杨立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