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次沙龙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7-01

北航新闻网7月1日电(通讯员 马锦程)2022年6月30日、7月1日,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举办人文社科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次沙龙。沙龙按学科分成四组举办,研修班全体学员线上参加,科研院人文社科处人员主持会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处副处长张凤对参会指导的各文科学院的专家老师进行了感谢,并介绍本次学术沙龙是科研“敢为”计划“致真”专项——人文社科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的主要活动之一,旨在为研修班学员日后申报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申请书撰写、后期研究等方面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来自各文科学院的29位研修班成员对预申报课题进行了研究现状与选题价值、总体框架和预期目标、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研究基础和团队介绍等方面的汇报。七个文科学院的12位指导专家就研修班老师的汇报内容给予了充分的学术指导建议及研究补充,老师们表示收获颇丰,并会根据建议进行继续修改完善。

科研“敢为”行动计划是落实中央巡视精神、北航科技创新大会要求和学校党委最新指示的重要举措,目标为构建良好科研氛围和激发教师创新活力,包括“争先”“零壹”和“致真”三个部分,其中“致真”是我校人文社科方面的计划。人文社科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是为加快我校“精品文科”建设步伐,落实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新文科发展大会精神,完善人文社科教师培训体系,提升人文社科教师科研能力特别创办的人文社科类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讲座、工作坊、沙龙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审核:杨立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