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7-29

北航新闻网7月29日电(通讯员 李亚男)2022年7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北京市教学名师”胥国红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刘丽敏教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青年教师代表担任评委。5位青年教师分别代表五门思政必修课参赛。根据现场打分结果,由徐冶琼和孙润南两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

赛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宁进行动员讲话。他表示,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有利于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磨练教学内功,提高业务水平,通过比赛达到岗位练兵的目的。比赛中,参赛教师们仪态端庄、语言流畅、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比赛结束后,评委专家详细而中肯地对每位选手进行逐一点评,并针对比赛状态、内容安排、教学技能、教案设计、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728173701_副本.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学基本功比赛。5月5日在8位教师中进行初赛后,学院为进入第二轮比赛的5位青年教师配备“一对一”指导教师。三个月内,除组织参加校工会和教务处组织的各项培训外,7月19日,学院特别邀请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谢玉进教授,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特等奖获得者、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彬教授,分别从《好思政课是怎样炼成的》和《教学竞赛的点线面》两个主题进行赛前培训。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一批又一批经过各级教学基本功大赛锤炼的优秀青年教师,逐步成长为思政课教学工作的中坚力量。

(审核:赵义良)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