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云上博论”——先进控制系统工程专场报告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06

北航新闻网9月6日电(通讯员 涂颖 林杰)2022年9月5日晚,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云上博论”邀请了来自加拿大康迪亚大学的刘钰鹏和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刘敏带来先进控制系统工程专场报告,全校各学院的198名师生相聚云端共享学术盛宴。

主持PPT第一页.png

刘钰鹏报告的主要内容是感应电机不平衡工况的硬件在环模拟。他介绍了感应电机不平衡状态的原因和后果,以及硬件在环模拟仿真的基本概念,讲解了感应电机正常状况下的数学模型以及参数测量方法。随后介绍了感应发电机在负载不平衡以及非线性负载下的硬件在环模拟的研究成果。

刘敏的报告围绕基于事件相机的算法研究和硬件实现展开。他介绍了模拟生物视网膜特性的仿生相机——事件相机DVS(Dynamic Vision Sensor),该相机具有更宽的动态范围,输出较传统相机而言更稀疏、更快。接下来,他讲解了一种快匹配自适应光流算法和完全通过FPGA完成的基于DVS相机的硬件实现与其功耗和计算速度方面的优势,最后介绍了该项研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

本次专场拓展了同学们对感应电机不平衡工况的硬件在环模拟与事件相机前沿研究的认识,对本研同学们自身的科研带来了新的灵感和启发。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