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院举办优秀助教表彰大会暨第二届“助教成长计划”通用教学能力培训开班仪式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11

北航新闻网10月11日电(通讯员 姚又琳/文 张雪/摄影)10月5日,北航学院举办优秀助教表彰大会暨第二届“助教成长计划”通用教学能力培训开班仪式。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北航学院负责人,大类核心课程群组长代表以及220余位优秀助教代表与新聘助教参加开班仪式。

北航学院院长钱政从目标、定位、组成以及考核评优四个方面介绍了北航学院“助教成长计划”,对助教通用能力培训的入门基础、认识教学、走近学生、反思交流四个模块进行了解读,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培训提高助教工作能力。

与会领导为2021-2022学年北航学院“助航之星”、2021-2022学年晋级助教、北航学院首届“助教成长计划”通用教学能力培训优秀学员以及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优秀助教颁奖,并为新聘助教代表颁发聘书。

助教表彰.png

助教岗前培训是北航学院助教准入制度中的必经环节,是加强助教队伍建设、提升助教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北航学院打造“助教成长计划”,全面系统地提升助教教学能力。

开班讲座即“入门基础”模块培训由三部分组成,钱政进行“北航学院助教工作培训”,系统介绍大类培养、助教工作体系和助教工作要求;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丹以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题,从好老师的基本规范、师德师风要求、师德警示典型案例等方面为助教进行师德师风培训;“助航之星”代表林世之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分析助教工作要求。

近期,北航学院将继续开展“走近学生”“认识教学”“反思交流”模块的培训,促进助教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为学校打造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贡献力量。

(审核:钱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