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走进我校思政课课堂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11

北航新闻网11月11日电(通讯员 王江伟)2022年11月8日上午,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研究员走进我校思政课课堂,做《新时代新征程新论断——二十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创新》的专题报告。报告采取“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进行,我校2021级、2022级本科生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在线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宁主持。

4.jpg

辛向阳研究员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创新进行了线索清晰、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分析和阐释,揭示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辛向阳研究员指出,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敢想敢为的勇气,提高善作善成的能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高宁在总结时指出,辛向阳研究员的报告以深厚的学理、详实的史料、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容及其内在逻辑,体现出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结合,为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启发和方法论借鉴。

辛向阳,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中宣部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审核:赵义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