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课程团队建设年度验收汇报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23

北航新闻网11月23日电(通讯员 孙天/文 孙天 慕凌霄/摄影)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动学科、平台、人才队伍一体化建设,11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新主楼召开课程团队建设年度验收汇报会议,会议面向全院老师进行在线直播。

经过教师们踊跃报名参与、中期验收与近两年的建设,本期学院立项资助的课程团队已初获建设成果。年度验收汇报会议邀请已获评校一流本科课程、校研究生核心建设课程的8个教学团队就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经验作分享汇报,学院22个立项课程的教学团队作汇报,与评审专家深入交流研讨,并进行验收评审。本次课程团队建设验收会的专家组由北航经济管理学院范英院长、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杨超教授、北航高等教育研究所郑晓齐教授、北航机械电子工程学科付永领教授、经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惠文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韩立岩教授、经管学院教学督导组贾国柱教授、副院长秦中峰教授等组成。

图9.JPG

范英介绍了学院立项资助课程团队建设的背景及意义,通过团队化教学的实施,进一步加强教学规范,全面提高教学水平,探索出具有学院特色的课程团队建设路径。她对院内与院外专家现场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与专家评委们共同研讨课程团队的建设经验。

在课程团队建设经验分享环节,已获得学校各类立项资助的八位课程团队负责人相继进行了汇报,主要从团队成员、团队培养模式、团队分工与协作、教材、课程需求、课程实施、评价及反馈机制等方面分享了课程团队建设的经验。教师们把坚持学生发展为本、教师间“传帮带”加强教学团队梯队建设、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过程化评价为抓手规范课程实施等育人路径的经验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学院在特色新文科课程构建与实践方面的丰富经验。

随后,在三个多小时的汇报交流中,学院一流本科立项课程团队、研究生核心课程团队、培育课程团队先后完成了课程团队建设情况汇报。教师们旁征博引,用丰富的细节进行介绍,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在细致全面的讲解后,评审专家基于教学实际,从时代前沿与教学内容的结合、课程设置、教学方法、课程改革成效、学生反馈等方面,围绕各团队教学工作进一步了解与交流,并提出具体的、有指导性的建议。经专家现场打分,《能源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公司治理》等三个课程团队获得一等奖,《领导力开发》《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等五个课程团队获得二等奖,《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五个课程团队获得三等奖,《公司财务》《金融理论与政策》等九个课程团队获得优秀奖。

范英在会议总结中对各汇报团队的课程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发挥学院五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两个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高课程团队建设成效。她表示,学院课程团队建设工作要充分采纳专家组提出的评审意见建议。她鼓励大家不断进步,并对课程团队建设后续工作开展寄予期望。

下一步,经管学院将继续启动第二批课程团队建设的立项工作,持续开展课程团队建设。

(审核:郑海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