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召开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恳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1-08

北航新闻网1月8日电(通讯员 齐建立 杜云彤)为落实学校新时代北航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计划,促进机械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安排,1月3日晚,学院在线举行2023年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恳谈会,学院主管研究生和本科生副院长、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和部分专兼职辅导员及本研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本次恳谈会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实了解并沟通学生在学习成长过程中的疑惑,聆听学生对于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及学工工作改进的意见建议,切实帮助学生,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人才培养工作的提升。

参会学生代表纷纷踊跃发言,本科生同学针对学生培养方案解读、保研政策、科研课堂及微课题资源、科研实验室开放、不同年级之间课程衔接、课程理论与实践部分的侧重、学生宣传工作成效、专业宣讲的形式内容、生产实习形式等方面展开讨论;研究生重点围绕培养过程关键环节管理、不同层面的学术交流活动、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展开讨论。

随后,杨民副院长从本科生课程设置、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具体课程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解答,同时对学生提出的培养方案、教学课程设置优化建议方面表示高度重视,并会认真研究优化;徐晔副院长从论文开题程序、科研学术交流、教学楼和教学设备情况、硕转博相关通知公开等方面与学生解答疑惑;从保强副书记侧重从学生管理服务的角度出发,对于如何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提供服务,为学生事务性程序优化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和解答。

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学院将会对学生提出的需求和意见建议进行深入调研和研讨,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张志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