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如书院举办首届“高水平科创集训营”答辩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09

北航新闻网3月9日电(通讯员 马御洛 郭梦瑶 邹坦)为引领大一新生探索科研兴趣方向,深度体验科研过程,提高学术研究积极性与科研创新能力,冯如书院举办了首届高水平科创训练营,邀请书院导师及其科研课题组成员担任学术领航人,结合“冯如杯”创意赛道,指导营员利用寒假黄金时间扎实完成一篇创意赛道论文,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和学习能力。

2023年2月25日,科创训练营结营答辩会于沙河主楼会议室和西区一站式共享空间同期举行。本次答辩共有15位导师出席指导,43位科创营营员参与答辩。

本次结营答辩会以优化答辩人的研究成果,提升答辩人的科研能力为目的,要求答辩人进行作品展示,陈述创意形成过程、具体研究成果及可行性分析。同学们聚焦当前科研热点,深入研究并展示新型气凝胶作战服、神经计算器件设计与实现、电解制氢制氧性能提升方法研究等课题。评委导师们从知识科学性、作品创新性、技术可行性与答辩表述逻辑性等维度作出提问和点评,指导同学们细化研究方向,拓宽科创思维,优化研究成果。

高水平科创集训营是冯如书院最新打造的科创活动品牌,也是书院对导师制工作建设进一步的优化和探索。本次活动深受同学们欢迎,并受到导师们的高度评价。冯如书院将继续凝聚导师力量,打造科创特色学术交流平台,探究适合大一学生的科创能力培养新范式,为书院学子提供优质的科研初舞台。

(审核:李俊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