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宋锡滨主讲《材料成就未来》专题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24

北航新闻网3月24日电(通讯员 孟家曦)3月2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96级校友宋锡滨为北航200余名同学主讲《材料成就未来》专题报告,从多角度介绍近几十年来中国对新材料的基本认知和发展历程。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开展。

“新材料是什么?”宋锡滨从企业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的角度出发,就材料产业的新时期、新理念、新逻辑和新挑战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材料产业的现状,提出新材料是促进国家现代新兴产业发展的基石这一理念。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中国新材料产业在复杂的外部环境下面临着诸多挑战。宋锡滨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分析了中国材料产业发展的下一步趋势及策略,提出“不忘初心,为国制材”的新逻辑,鼓励同学们提升对基础研究的重视程度,不畏挫折艰辛,积极投身新材料的研发中去。

讲座的最后,宋锡滨以自身创业经历为例,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分享其在专业选择和职业规划上对同学们的建议,鼓励大家“把握当下最好的青春时代,把事情做好,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奋斗到底”。

本次讲座作为“校友对话”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学校实施榜样示范引航工程的重要举措,是强化专业教育、加深行业认知、指导生涯规划的关键途径,极大程度地激发了学生投身新材料研究及产业建设的志向,取得良好效果。

(审核:郭洪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