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民航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大数据的航班资源一体化智能优化关键技术”启动会在北航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30

北航新闻网3月30日电(通讯员 王爽)3月2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民航联合基金“基于大数据的航班资源一体化智能优化关键技术”重点项目启动会在北航召开。该项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牵头,联合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民航大学共同开展研究。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孙小倩教授针对项目团队、立项依据、研究目标以及学术创新等方面进行汇报。各单位负责人围绕团队分工以及研究计划等内容分别进行介绍。与会专家强调,该项目立足于行业内的实际应用问题,对提高我国大型网络型航空公司航班的运行效率和资源利用率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团队认真听取和汇总了与会专家意见,为今后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指导思想基础。

该项目重点对旅客动态需求下航班执飞机型选择、链式航班延误波及的飞机鲁棒编排、复杂运行环境下航班运行资源一体化配置三个方面的关键技术开展研究,研发具有我国自主产权的航空公司航班运行控制原型系统,引领“智慧+航空公司航班运控系统”的建立。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