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经世杯”科创实践竞赛中期答辩暨经验分享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31

北航新闻网3月31日电(通讯员 邱世邦 胡海川 朱帅东/文 符仲祺/摄影)3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第二届“经世杯”科创实践竞赛中期答辩暨经验分享会。“经世杯”竞赛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面向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开展,旨在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助力学生实现科研从0到1的突破。

本次答辩会分为学生答辩展示、评委提问和教师指导建议三个部分。同学们就能源经济、绿色金融、企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开展研究,并展示现阶段研究成果。

通过中期答辩展示,老师们了解到同学们现阶段研究的困难和问题,给予同学们专业上的帮助和指导,拉近了学生与科研课题的距离,帮助同学们总结现阶段成果,完善研究思路和方法,打磨作品。通过实战答辩的方式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提高答辩技巧,提升综合素质。

本次中期推进会同时也是一次创新经验分享会,面向学院各年级学生开设博雅讲座,共有八十余名同学线下参会。同学们在创新经验分享会中获取科研灵感,学习前沿知识理论,共同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届“经世杯”科创实践竞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在首届“经世杯”举办的基础上,本届经世杯内容更加丰富,增设能源经济专项赛道和会计案例大赛赛道,鼓励学生发挥交叉融合的学科优势,将能源经济理论、案例分析技巧与实践相结合,结合学生兴趣和优质科研资源,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审核:郑海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