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院士有约”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16

北航新闻网5月16日电(通讯员 韩雨辰 王嘉洋)近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沙河校区S4-205报告厅举办“院士有约”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刘大响作《智慧航空 飞向未来——飞机与动力发展的回顾与展望》主题报告,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动力发展的机遇与愿景等方面的知识,吸引了来自各书院、学院的数百名同学参加。

刘大响院士从人类飞行千年梦想这个奇妙而有趣的方向引入,系统介绍了飞机的发明及应用、超声速飞行新时代、我国航空工业发展、中国的大飞机之梦、动力发展的新机遇和21世纪发展的愿景等内容,并在报告最后对同学们寄予希望。刘大响院士讲到,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是国之重器,是世界强国的标志性工程,我国的重大战略产业。飞机的发展离不开航空发动机性能的提升。刘大响毕业于北航冲压发动机专业,他主持建造航空发动机高空模拟试车台,让中国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刘大响院士不仅为祖国的航空发动机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还推动“中国的大飞机之梦”不断实现。在报告最后,刘大响院士展望未来动力事业发展的美好愿景,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努力学习,打好基础;二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三要开拓进取,创新发展;四要放飞梦想,共创明天。他祝愿同学们梦想成真,明天更加出彩。

在提问环节,刘大响院士细致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各种问题,如搭建高空试验台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动力发展的机遇等。最后,刘大响院士受邀为同学们签名合影,表达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微信图片_20230516115500.png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