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举办贵溪实验基地揭牌仪式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18

北航新闻网5月18日电(通讯员 张源俊)5月16日上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发院”)相关负责人等一行赴江西贵溪为高超声速强预冷空天动力实验基地(贵溪)揭牌并与派驻师生开展慰问交流。

图1.jpg

贵溪市委副书记黄建军、市政府副市长宋卓彦、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宋兵初、经开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俞茂林等领导;北航贵溪航空发动机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实验基地师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航发院副院长、高超声速强预冷空天动力团队刘火星教授主持了本次仪式。

揭牌仪式上,宋卓彦首先向与会成员介绍了贵溪市的历史沿革、经济文化、自然资源、科技产业发展等相关内容,全面展示了贵溪市情。刘火星作关于高超声速强预冷空天动力实验基地(贵溪)的建设与发展汇报,从实验基地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与取得成果、人才培养与助力贵溪科教、发展规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

随后,双方领导致辞。黄建军在致辞中表示将全力支持实验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在创新环境、政策支持等方面加强保障,并希望实验项目早日成功、科研成果早日落地,助推贵溪航空航天科研技术和相关产业快速发展。航发院党委书记王文文希望在双方继续通力合作基础上,实验基地不断提升和完善科研实验能力,致力于建设成为领域内国内顶尖、国外一流的实验基地和学术交流中心,共同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贡献力量。

随后,黄建军、王文文等领导共同为高超声速强预冷空天动力实验基地(贵溪)揭牌。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5720663383832260029&skey=@crypt_1bff8cd5_037f750eec193921f963a8109a6d1ec9&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揭牌仪式后,王文文一行走访了高超声速强预冷空天动力实验基地(贵溪),详细了解高超声速强预冷发动机的关键技术,参观高超声速强预冷整机试验台,听取下一步试验规划建设方案,最后观看了微型燃气涡轮发电机演示。王文文指出,在做好基地建设的同时,切实做好师生安全保障工作和实验基地特色人才培养工作。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9189249130265217314&skey=@crypt_1bff8cd5_037f750eec193921f963a8109a6d1ec9&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航发院党委副书记刁旭与派驻基地的学生进行了座谈,就生活保障和学习科研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与会学生逐一发言,表达了在实验基地的学习科研感受,并对党建思政、文化建设、实验基地建设等提出意见。刁旭对同学们扎根一线,将科研工作做在祖国大地上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同学们在一线学习科研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科研建功,并表示将尽快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反馈落实。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2471747434823840415&skey=@crypt_1bff8cd5_037f750eec193921f963a8109a6d1ec9&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审核:王文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