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承办西部“双一流”高校研招工作北京调研交流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2

北航新闻网5月22日电(通讯员 王佩玉 林莉萍/文 王佩玉/摄影)为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加快实现高等教育区域协调,西部“双一流”高校研招工作北京调研交流会于5月18日下午在北航新主楼会议室召开。参与此次交流会的西部高校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石河子大学;北京高校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调研交流会上,与会各高校研究生招生主管领导分别就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关键环节展开研讨交流。主要内容涉及博士招生选拔、博士申请考核制利弊、招生计划分配、研招宣传、硕士自命题工作、大数据分析应用、心理测试在复试环节的应用等,既体现了研招工作当前的难点和痛点,也涉及前瞻性的尝试和探索。

参加此次调研交流的与会者,都来自于研究生招生领域,有的同志已在研招战线耕耘二十余年,凸显了丰富的经验和深度的思考;有的同志刚刚涉足研招领域,也展现出蓬勃的朝气和敢为人先的锐气。与会者毫无保留地分享着所在高校研招工作的举措和亮点,就各自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经验与疑惑展开探讨,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收获颇丰。

本次调研交流会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我校承办,践行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了北京与西部两地区“双一流”高校的信息互通、经验互鉴,为推动所在高校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的提升大有助益,为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夯基固本。

(审核:吴江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