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首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3

北航新闻网5月23日电(通讯员 曹悦然)2023年5月1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于四号楼金相制样实验室举行。来自材料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等12个院系的7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WX20230522-122116@2x.png

金相大赛是一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上榜的全国性赛事。金相大赛集技能、科学、美学于一体,是一项重要的学生专业技能赛事。本次大赛采用抽签方式确定球墨铸铁作为比赛样品,比赛现场,选手们在35分钟内对选定的样品进行磨、抛、腐蚀和观察。评委从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和操作习惯等几个方面对选手的实验技能进行评比打分。

WX20230522-122434@2x.png

比赛现场,选手进行磨光、抛光、腐蚀、显微观察操作

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卫平在开幕式上致辞,肯定了《金相技能训练》赛课结合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与比赛中提升动手能力、感受材料科学学习和研究的乐趣,进一步扩大金相大赛的影响力和受众面,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实践的竞技平台。

本次大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及优秀奖10名。闭幕式上揭晓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郑恒煜同学荣获一等奖。软件学院21级冯冠霖、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22级崔淑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巴新鹏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21级陆槿瀚、张铭哲,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1级钱程,沈元学院22级吴宗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周姗迪、丛龙慧六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21级高钰坤等10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李卫平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牌。

WX20230522-122737@2x.png

闭幕式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嘉宜老师对本次校赛进行总结,鼓励获奖选手不忘初心,在后续的竞赛集训中继续领悟和学习“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创于新”的“工匠精神”,力争在北京市金相技能大赛以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审核:郭洪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