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经英归航——校友对话系列”科创经验分享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5-26

北航新闻网5月26日电(通讯员 张勋 朱帅东 高超)为进一步落实榜样示范“引航工程”和“校友对话”系列工作安排,加强科创实践育人,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加强校友与学院的联络,5月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经英归航——校友对话系列”科创经验分享会。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经济管理学院2006级校友、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苏煊老师,苏煊老师结合自身在科技实践竞赛方面丰富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打磨出优秀的科创实践项目,并针对参加2023年第三十三届“冯如杯”竞赛的同学们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性意见,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展现作品亮点,打磨答辩技巧。

参赛团队成员从项目的研究背景、创新性、实用性以及目前的研究成果等多方面进行了展示汇报。他们将所学习到的专业前沿经验运用于实践中,以理论知识为基础,以科技竞赛为契机,发扬个人的创新性思维,展现出了经管学子的风采。

图片2.png

在提问交流环节,苏煊结合自身丰富的科创经验进行提问,对答辩选手的逻辑思路、时间控制、语言流畅、答辩技巧、PPT设计、数据图表规范性等提出了改进意见,对项目的进一步改善与提升提出了建议。

本次“经英归航——校友对话系列”科创实践项目指导会为校友和在校生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凝聚校友力量,赋能学院发展。经济管理学院将持续推动榜样示范“引航工程”和“校友对话”系列活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落实三全育人,共同构建学院与校友的发展共同体。

(审核:郑海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