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广东招生组赴粤开展系列招生宣传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01

北航新闻网6月1日电(通讯员 李非)为做好2023年高招预热、促进与广东中学的密切交流合作,5月16日至21日,北航广东招生组前往深圳、佛山等地进行招生宣传。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北航“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陈志英一同前往,走进中学主讲精彩科普讲座。

5月16日,刘大响院士走进广东省深圳市红岭中学开展“院士进中学”活动,主讲“智慧航空 飞向未来”的主题讲座。刘大响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飞机制造与动力技术的发展过程,回顾了中国航空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时刻,展望未来中国航空航天科技美好前景,展现了为中国航空工业踔厉奋发的北航故事,北航人的空天报国精神引发学生深深共鸣。报告会前,广东招生组与红岭中学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校签约授牌仪式,与红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张健、副校长郭树英等领导老师就优质生源输送进行深入交流,招生组和深圳校友会从多个角度向红岭中学师生介绍了北航专业设置、特色优势、招生政策、校园生活、就业发展,激励同学们向北航行。

5月18日,陈志英教授在佛山一中开展“教授进中学”活动,为高一、高二年级卓越班学生讲述飞行器的奥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5月19日至5月20日,广东招生组参加佛山“双高”交流会。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欧阳谦、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出席会议,我校与清华、北大、人大、复旦、上交、中科大、浙大、南大等高校参加。“双高”宣讲专场上,曾煜副组长作了主题报告,向与会嘉宾、考生和家长系统介绍了学校发展、育人成效、专业设置等情况。会后,招生组与佛山一中副校长范自军、董国强等重点中学负责人就双高合作深度交流。

5月20日和5月21日两天,招生组和佛山校友会在“双高”交流会咨询外场,面向佛山40余所中学的学生和家长开展招生宣传,进一步吸引优秀生源。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