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联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06

北航新闻网6月6日电(通讯员 张艳艳)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领航行动计划”实施,促进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协同发展,5月30日至6月2日,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分成信息组、航空航天组、文科组、理科组、基础特色组,分别与定向联系教学单位召开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工作首次联席会。

会上,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和飞行学院作为各小组代表分享院级督导工作方法和取得的成果。其他参会学院逐一介绍学院督导组本学期工作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校级督导组反馈本学期听课情况和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督导工作与学院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

教务部副部长金天对校院两级督导组专家在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全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监控教学各个环节,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后续校院两级督导组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利用信息化平台开展有组织、有针对性、多样化的本科教学质量督导工作。教务部也将加强与学生管理部门的沟通联动,强化学风建设,并围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积极开展相关调查研究工作,结合多维度课堂评教数据,探索更加科学的精准的课程综合量化评估机制,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钱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