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批“名师培育计划”入选教师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6-08

北航新闻网6月8日电(通讯员 田婧瑶)6月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批“名师培育计划”入选教师座谈会在主楼409教室召开,第二批入选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教务部金天副部长主持。

与会教师围绕个人发展目标与困惑、学校学院支持需求等进行了交流分享。各位老师高度认可学校实施“名师培育计划”的重要作用,并对学校的培养与支持表示感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全绍辉表示,“将在学校、学院的支持和教学导师的帮助下朝着成为名师的方向努力”;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胡庆江表示,“非常荣幸能进入名师培育计划这样一个有组织培育教师的团体,愿意接受这一新的挑战”;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李成表示,“名师培育计划的系列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对老师的帮助很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高莹老师表示,“有了名师培育计划的指引,找到了自己的差距,也找到了以后努力的方向”。与会教师还对名师培育工作优化完善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71aa2a4cd2ded969ea0e225238c71bd.png

教务部教学促进办公室主任邸琳子做名师培育工作系统性介绍,从什么是名师、为什么要培育名师、学校的支持与激励措施以及如何成为名师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名师培育工作。名师不仅是培养高水平学生的需要,也是各单位教学的核心竞争力,更是学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必须。学校瞄准各级名师遴选标准,通过实施名师培育工程,从下硬任务、优选种子、压重担子、赋强能力、促快发展等方面布局谋划,制定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名师培育计划”教师培养方案》,通过教学关键业绩成果产出、授课能力提升、培训课程学习、学术影响力拓展、教学成果交流展示等方面对入选教师实行个性化培育。

最后,参会教师围绕“名师培育计划”培养方案和任务书制定进行了充分交流。后续各推荐单位、教学导师将与入选教师共同制定个性化培养任务书,校院联合为教师培养提供专项支持与保障。

(审核:钱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