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副院长工作例会本学期第二次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27

北航新闻网10月27日电(通讯员 姜姗)10月25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副院长工作例会本学期第二次会议在新主楼B座707会议室召开。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体育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王祖林处长主持,教务处各位副处长分别做相关工作汇报。

兰巍副处长首先汇报了近期分管工作进展情况,包括青年教师教学业务培训、校领导和督导组听课、学生评教、凡舟教育基金评审、校级优秀班主任评选等;重点布置了高等教育质量检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详细介绍了数据平台功能,明确了数据填报要求,解读了共计7大类、81张表、700项数据的填报说明。

许学琳副处长重点就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布置,对部分修订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后续工作进行部署;详细解读了双百工程(优质课程)建设实施办法,包括建设目标、基本原则、建设思路、申报及认证程序、经费资助及管理等方面内容,提出了“示范引领、持续发展”的工作目标,并明确了后续工作安排。

王敏副处长汇报了毕业设计和生产实习评优工作进展;重点通报了教育部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文件精神,布置了意见征集、会议研讨和项目建设的后续工作安排;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应持续开展,要借着十九大期间安全隐患排查的“东风”,进一步落实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最后就下拨学院经费结余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各学院进一步梳理下拨经费账号,提醒尽快执行。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就学院开课、留学生培养方案、修订培养方案中关于压缩学分和提高研讨型课程比重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