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特聘导师许泽玮做客讲授“志士六艺”政治经济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30

北航新闻网10月30日电(通讯员 孙泽斌)10月27日晚,由士谔书院主办的“志士六艺”博雅课程“形势政策”版块政治经济主题报告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北航杰出校友、书院特聘导师许泽玮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做了以《立大志入主流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为题的报告。士谔书院院长马殿富、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士谔书院执行院长刘科生、91金融项目总监苏毅以及全校4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

许泽玮首先从自身创业经历谈起,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创业时期的心路历程与拼搏心经。2011年9月1日,许泽玮创立91金融,在北京西城一个狭小的屋子里,扎根于基层,干事创业。2014年6月,91金融公司成为了首个被比尔·盖茨参观的中国科技金融公司。之后,许泽玮建设了党建工作坊,这使91公司成为第一家成立党组织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而这也让公司凝聚力更高。他还积极投资建设红色文化,并且将所得利润“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精准扶贫。回首来时路,许泽玮结合自身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在创业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一定要有强大的动力来支撑自己的信念。不要太看重利益的得与失,要看重过程,积累经验,培养思维方式,争取做一个立志报国的有为青年。

当谈及他创业时候的故事,许泽玮很幽默的说,他自己在那一年多的时间里,平均每三四天就会被一家知名公司拒绝。但这并没有打消他的积极性,而是让他磨练了心性。他提到了“宠辱不惊“这一词,即对再大的成就都要平和,对最困难的处境也要淡定,唯有如此,才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他还谈及,此次报告的主题,便是他创业时一直所信奉的准则:立大志即要拥有自己的梦想并且坚持不懈地奋斗下去,入主流即要与党和政府的要求一直并且得到支持,在青春的奋斗中闪光即要我们抓住自己的黄金岁月,进行尝试,拼搏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在提问环节中,许泽玮一一为有疑惑的同学做出详细解答。许泽玮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以此次讲座为鉴,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积极奋斗,勇于尝试,将“北航精神”传递给每一个北航人,记住“今天我以北航为荣,明天北航将以我为荣”;将“爱国情怀”融入到我们所奋斗的事业中去,响应国家与政府的号召,尝试创业,不怕艰苦,迎难而上;将“立大志,入主流,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这句话烙印在每一个北航人的心里,让青春无悔,为自己,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在讲座开始前,马殿富和曹庆华代表士谔书院为许泽玮颁发了特聘导师聘书,并赠送给他编号为000091的校庆65周年纪念首日封。

据悉,为了贯彻“学生为本、创新协调”的育人原则,围绕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强化通识教育,士谔书院邀请社会企事业单位知名校友、关心支持书院发展的人士担任特聘导师,主讲“志士六艺”博雅课程系列报告、“士博”兴趣课堂、提供“士拓”“创新实践支持平台资源等,助力培养信息领域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