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DAAD研究计划写作培训在北航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31

北航新闻网10月31日电(通讯员 周宓)10月29日,2017年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研究计划写作培训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培训为期一天,由DAAD驻京办事处和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共同举办,来自我校及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25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DAAD驻京办事处奖学金项目主任任婕女士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赴德攻读博士学位的基本情况,包括德国博士申请流程、奖学金申请流程等重要信息。本次研究计划写作培训特别邀请到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克里斯蒂安·施特赫林(Christian Staehelin)主讲。施特赫林教授曾先后参与广东省自然基金委、广东省科技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多个科研项目,并担任各研究项目负责人,在研究计划写作方面经验丰富。

通过循循善诱的讲座以及热烈的小组讨论,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研究计划的组成部分和科研资助机构对研究人员的基本要求,加深了对研究问题的理解,初步掌握了研究问题的基本设计方法,并学会了如何在申请中恰当的运用写作技巧。

研究计划是申请德国博士学位和奖学金的关键材料。为了帮助有意向赴德读博的学生完成优质的研究计划,顺利获取导师邀请函或申请奖学金,DAAD驻京办事处从2013年起与国内顶尖高校合作组织该培训,聘请专家讲解研究计划的写作方法和技巧。2017年DAAD研究计划写作培训在我校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4所高校进行。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成立于1925年,代表德国238所高校和107个大学生团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学术交流机构之一。DAAD的经费由德国政府提供,在对外文化政策、高校政策、科研政策和高校合作领域发挥了重要的协调作用。DAAD的主要任务是资助德国和其他国家的学生、学者交换项目以及国际科研项目,并以此来推动德国高等院校的国际化进程。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8
04 月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