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解读2022年本科招生要求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19

中国城市网2022年5月19日报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解读2022年本科招生要求

近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公布了2022年本科招生章程。北航招生办公室主任邓怡表示,该章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所制定。

作为航空航天专业人才的摇篮,北航的招生历年受到社会广泛关注。2022年,北航将按照理工类、文史类、艺术类分类录取,但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则按其高考改革方案相关规定进行录取。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北航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招生计划和考生报考情况确定调档比例。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

“我校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在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按照考生分数由高到低择优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直至完成招生计划。若符合条件的非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仍不足,将征集志愿。”邓怡说,“确定专业时,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此外,在录取时,往届生与应届生一视同仁;除飞行技术专业外,无男女生比例限制。”

外语语种要求上,北航英语专业、飞行技术专业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德语专业要求外语语种为英语或德语,其他专业对外语语种均不限制。体检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飞行技术专业按民航飞行员体检要求执行。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
10 月
08
09 月
29
09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