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北航诗词大赛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2

各书院、学院:

为进一步增添北航校园的人文氛围,真正的给校园注入思想文化,将人文思想融入每位北航学子的日常生活,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于每年11月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思想文化节,通过组织 “北航诗词大赛”、“外场宣传活动”、“读书文化沙龙”、“名家博雅课堂”等系列活动让人文哲思的精华沉淀于每位北航学子的心中。

第六届思想文化节已于日前启动,“北航好诗词”——第二届北航诗词大赛的征集工作即将开始。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部分,即“为你写诗”与“为你读诗”,旨在以原创诗词写作、原声诗词诵读等形式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接触诗词知识,以此增进诗词文化在北航校园的传播与影响,促进本届思想文化节的推广以及后续更多精彩活动的开展。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分团委

承办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学生会

二、参赛对象

北航全校师生

三、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

1)内容须为参赛者本人原创。参赛作品均为原创/原声的传统诗词作品,具体体裁为绝句(五言、七言)、律诗(五言、七言)、词、三行情诗、现代诗等。

2)参考主题:十九大精神,空天报国,青春励志,校园生活,四时节气,亲情、友情、爱情等。主题可供参考,诗词内容不限于参考主题。

3)“为你写诗”:现代诗须在两行至十四行(含)之间,主题不限,可任意发挥,鼓励创新。旧体诗词须合格律。每位参赛者最多可投两篇作品。

4)“为你读诗”:可以诵读原创诗词或既有的诗词作品。可以自行配背景音乐,诵读总时长不超过3分钟,音频文件需为MP3格式。每位参赛者最多可投两篇作品,投稿时需附上诵读诗词文字稿。

2.投稿要求

“为你写诗”、“为你读诗”大赛可分别参加,通过网络方式投稿。投稿方式如下:

1)“高研文心”微信公众号投稿:关注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学生工作微信公众平台“高研文心”(微信公众号:buaa_gyy),点击底边栏“我要参赛”—“为你写诗投稿”/“为你读诗投稿”,按照投稿链接要求完成投稿。

2)邮箱投稿:以邮件方式将作品发送至活动邮箱bhscds@163.com。投稿成功将收到邮件回复。

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为你写诗】/【为你读诗】系号-学号-姓名-标题”,正文部分注明“微信号+手机号”。稿件统一采用Word和MP3格式,文件均以“系号-学号-姓名-标题”的格式命名。

四、比赛流程

1.征集:本大赛于2017年11月22日12点开始接受参赛作品,至2017年11月29日12点截止征集。

2.评审:截止征集后,“为你写诗”和“为你读诗”两部分将分开评审。大赛共设预选、初评、终审三个环节。

1)预选

组委会将成立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评审团,从“为你写诗”和“为你读诗”投稿作品中各选出不超过40份作品进入初评环节。

2)初评

初评将通过线上投票的形式开展,最终投票数在前30的作品进入终审环节。

3)终审

“为你写诗”:组委会将邀请专业的诗人、老师等组成评审团,通过打分评选出获奖作品。

“为你读诗”:组委会将组织诗词诵读比赛暨第二届北航诗词大赛颁奖典礼,届时将邀请专业评审现场打分评选出获奖作品。

五、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为你写诗”和“为你读诗”两部分奖项各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颁发价值300元奖品及证书;

二等奖:2名,颁发价值200元奖品及证书;

三等奖:3名,颁发价值100元奖品及证书;

优秀奖:15名,颁发证书。

注:“为你读诗”大赛获奖者可到广播台面向沙河校区师生诵读诗歌。

2.大赛结束后,获奖作品将通过校级网络媒体、宣传栏等进行宣传。

联系人:张迎晨 13141000033,张梓晗 15652589869

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分团委

2017年11月21日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